红豆难相思

执着于写原女文的同人文手



有《神女》系列仙侠剧同人原女文,
有偏执如狂影视剧男主们的《骗爱》系列同人原女文,
更有绝对不会不填坑的军旅剧男主们的《军涯》系列同人原女文。
你们喜欢的女主类型我都有,偏执的,病娇的,御姐的。gb的,bg我都有!

杨锐×林烽(原创女主)暗恋

勿上升正主

勿上升原剧

张译影视角色同人

杨锐×林烽


女主视角:

     索马里海域外,中国商船遭遇劫持,船员全数沦为阶下囚。蛟龙突击队沉着应对,潜入商船进行突袭,成功解救全部人质。 返航途中,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,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, 当地华侨面临危险,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,前往执行撤侨任务。蛟龙突击队八人,整装待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紧迫,在“撤侨遇袭可反击,相反则必须避免交火,以免引起外交冲突”的大原则下,海军战舰及蛟龙突击队深入伊维亚,在恶劣的环境之下,借助海陆等多种装备,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,在激烈的交战中,杨锐手臂上被弹片划伤了。我熟门熟路的为他消毒伤口擦药,并为他缝合包扎好。他打趣我“小烽子,你现在包扎的手艺越来越好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挪出一个位置让我坐下,其实对于军人来说受伤是家常便饭的。我也经常看着他受伤,看着他往外渗血的伤口,我心中还是泛起一丝痛楚。连带着我说话都忍不住带了几分责怪“不疼吗?”他茫茫然“什么?”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沙糖桔百乐橘子瓣丢到嘴里“还能是什么?”他反应过来“嗐,你是说我的伤口吗?早受伤受习惯了,一点都不疼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小声嘟囔“皮再厚也不是机器人,怎么可能不疼呢,皮厚嘴更硬的家伙。”他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“臭丫头,你说什么呢?”我脸上扬起标准微笑“我想问队长大人您想不想吃橘子?”他不知为何微微愣了愣神的看着我,我想,他应当是觉得我很奇怪吧,想给他吃直接拿给他不就得了,还得问问算是怎么回事儿?我被他看的发毛,直接把橘子塞到了他嘴里顺便问了他句“橘子甜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嚼着橘子没有回答我,而是思索着说道“你没太在乎刚才那个当地平民的话吧。”我擦着手里的匕首,匕首被我擦的亮的能看见人影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被影响的。生死本就是常事,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在发生着生离死别的事情,我能救下他,他能保命就已经很好了不是吗?”他自顾自的说着“他们这个国家已经乱成这样了,我们把任务完成就已经很好了,别的什么也做不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同理心太过泛滥对于军人来说不是好事儿,你这样,就很好。”他侧目看我“不过,你年纪不算太大可提起生死之事却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怎么,你看透世俗了准备出家?”他一句话便把沉重的气氛给打破了,我再次互怼了起来……。在去执行救一个女同胞的路上,我们遭受到了当地恐怖组织武装力量的攻击,装甲车被迫击炮炸的粉碎,装备武器散落了一地。就连装载当地平民的大巴都遭到了攻击,平民被炸的死的死伤的伤,尸体与伤者像山一样堆积在一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断肢残臂散落一地,人体组织黏连在公路的地上,扑面而来的火药味混合血腥味儿让人生理性的作呕,人间地狱不过如此了。我推开了愣在当场的一个男兵并呵斥他“愣着干什么?吓傻了?”此时杨锐和顾顺李懂等人去攻击对面山崖之上的迫击炮和敌人去了,我带着其他兵在这里拆弹已经救人。不多时,炸弹拆的差不多了,杨锐也带着人回来了,他一瘸一拐的明显是受了伤,我往他腿上看去“你中弹了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默不作声没有说话,只是指示着我赶快救人一会儿再说。可我却瞥见了车上一个快速闪动的红点,此时车上只有我和他了,我厉声大喊“赶紧下车,炸弹快炸了。”并抱着他跳下了车滚下了山沟。沙土覆盖在我的身上压的我喘不过气来,脸上火辣辣的一阵疼,然后是麻木。恍惚间,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妹妹,我的父母都是军人,死在二十多年前的伊维亚维和战役中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妹妹,是武警特种部队的成员,也于三年前死在了毒贩的枪下。恍惚间我看着他们向我伸出了手,父亲母亲都那么年轻,他们身上没有鲜血也没有伤痕。妹妹还是小时候的样子,我热泪盈眶。就在我即将握住他们的手时,我耳边却响起了杨锐的吼声“林烽,你给我醒过来!你听到没有?林烽!林烽!”他的吼声也逐渐变成了尾音发颤的哭腔,他在哭?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仰头看着阳光正好的天空,脑子一闪而过一个念头,我绝对不能让他哭。这个想法涌现之后,周围的一切都消散了。我大喘一个气坐了起来,众人团团围在我的身边。杨锐欣喜若狂的一把抱住我“你把我吓坏了,我以为你醒不过来了。”他抱得很紧,抱得我喘不过气了。我费劲巴力的推开他,并吐了吐嗓子里的沙子安慰他“我有那么娇弱那么容易嘎吗?”说着我抬手想擦一把脸,他想要阻止我却来不及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手背触碰到脸颊上时,我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“嘶。”杨锐拉下我的手来“你的脸受了点伤,别碰,过一会儿给你包扎一下就没事儿了。”我捡起地上散落的一块公民手机,破碎的手机屏幕映照出了我的脸。只见我的脸上从额头到鼻子再到下巴,被碰碎的玻璃碎片滑上了一道露出脂肪的大约十八厘米的伤口,好嘛,我就这张脸还算看的过去,现在也毁了。怪不得他让我看呢,现在的我不是一般的吓人。杨锐想安慰我,我强行让自己理智下来“我背包没被炸到,里边还有缝合线和酒精,先缝合伤口再说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眼他的腿“你也需要治疗。”我用匕首划开他黏连着鲜血的裤子布料,然后将酒精倒在了他的伤口上,他疼得直哆嗦。见他疼得难受,我缝合的手法动作也又轻了下来。我不下他的面子,只是提醒他“麻药没了可能有点儿疼,忍一下。”针线缝合过去,他紧咬着牙关不作声。我尽可能的加快缝合的动作,以免他受罪……。休息途中,杨锐去找那个女记者讨论接下来的路线去了。我作为副队长便负责分发补给,我丢给新来不到一天的狙击手顾顺两包压缩饼干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主动和我搭话“看不出来啊副队,你虽然长的小白脸了点,就连唯一的女队员佟莉都比你爷们。但没想到你能力还很强,我刚开始不信任你,现在我信了。”好嘛,他这一句话得罪了两个人,说我是娘炮的男人,又说佟莉很爷们。我白了他一眼,也懒得对他说我究竟是男是女,反正等回国他就得离开了。说着他又不客气的摇摇头可惜道“啧啧,就是可惜了这张脸,这么大个口子,可真是毁了。不过咱男人要好看的皮囊也没用,毁容全当整容了,正好让你爷们点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哎吆呵,这臭小子,他到底是不会说话还是嘴欠啊,真她妈哪壶不开提哪壶。李懂赶紧上去捂住他的嘴“你赶紧闭嘴吧,我们副队是女军官,女的!”顾顺扒拉开李懂的手“就这?他长的跟个没发育完全的小菜苗,跟个那种男团里的小爱豆似的小白脸,你说他是女人?你骗谁呢?”他居然说我没发育完全,是可忍孰不可忍了。我咬牙切齿“新来的,你不想挨揍吧?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居然主动走近我,大大咧咧的盯着我看“这么近距离看,你没有喉结,虽然是小平头但是毛发很细,眼睫毛很长,骨架也很小,好像你确实是个女人。”他立刻弯腰道歉,我也与他和好。坐在山石之上,顾顺出神的看着杨锐“刚才还不能理解你看他的眼神,还以为你是什么gay来着。现在知道你是女人我理解了,副队,你是喜欢队长的吧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扭开酒精的手顿住了“你也看出来了?”他带着笑意“我又不是瞎子,怎么可能看不出来?你的眼睛就跟长在他身上似的,那黏糊糊的劲儿谁看不出来?看着他中了枪就先顾着给他治疗都顾不上你自己,怎么可能看不出来?”是啊,又不是瞎子,怎么所有人都能看出来,就他自己看不出来呢?可能他真是个傻子吧,不过是傻子也是可爱可敬的傻子。不过幸好,他看不出来。顾顺再次疑问“不过你们两个似乎不是情侣,怎么,他不知道你喜欢他吗?”我摇了摇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啧啧几声“我看他不是看不出,是故意装傻充楞吊着你,男人都这样。”我想都不想的骂他“你别自己爱吊着小姑娘就以为全天下男人跟你一样,他不是那样的人。”我看向杨锐忙碌的背影“他整天忙的这样,那有闲情逸致谈恋爱呢?他是真的不知道,再说,他又不是演员。他虽然长的像某位演了鸡毛飞上天的影帝,可他又不是,他又不是张译,他哪来这么好的演技?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